PCI DSS,全称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,第三方支付行业数据安全标准,是由PCI安全标准委员会制定,力在使国际上采用一致的数据安全措施。

早在去年6月30号PCI安全标准委员会官方发表博文将于2018年6月30号(最晚),也就是本月月底禁用早期SSL/TLS,并实施更安全的加密协议(TLS v1.1或更高版本,强烈建议使用TLS v1.2)以满足PCI数据安全标准的要求,从而保护支付数据。

随着时间的临近,我们提前调整了PCI DSS合规判定标准(在原有的标准之上,支持TLS v1.0或更早的加密协议将会判定为不合规),方便您提前调整您的服务以避免违规的风险。

解决方案

评估兼容性后,禁用TLS1.0

nginx,如下所示:

ssl_protocols                TLSv1.1 TLSv1.2 TLSv1.3;

调整之后别忘了再检测一下

说明

在未来我们的安全评级也将对TLS1.0做出合适的降级处理,在评估兼容性影响后,还是建议大家关闭TLS1.0, 现在TLS1.3都出来了,未来主流应该是TLS1.2+TLS1.3。

关于关闭TLS1.0的兼容性参考

大多数是比较老旧系统上自带浏览器不支持,如果是主流用户使用的Chrome、Firefox和国产浏览器基本都兼容

---